這幾天我們NLP的限制性社團裡有好友分享了一篇文章:

於是,有好友提出:這是Vc創造性視覺嗎?

 

 

看見自己提升到一個新的層次,看見你的事業起飛,看見你的婚姻美滿,看見你的家庭幸福,看見你的理想實現。如果你希望體驗這一切,就必須設想並且深信一切都有可能。要相信這一切,就必須在心裏先有一個理想中的外在生活景象。這個景象必須成爲你的一部分,是在你的想法中、你的言談裏,且深入你的潜意識、你的行爲、你的一舉一動。

 

  

於是,我的NLP世勳老師在下方回答:解離的Vc。

看到這裡,引起了我提出了內心的疑問:

如果能從解離的Vc=>變成融入在Vc裡,那麼能稱為內化深入潛意識了嗎?

世勳老師在我的下方回答:這是個有趣的問題,就秘密來說,會是要深深的融入其中,身歷其境的去感受這樣全身心靈一致的呼喚,才會讓夢想成真。而NLP就不這麼認為,NLP主張解離的理想才會有拉力。

 

====================================================

常聽到或是看到這樣的訊息:我們創造實像

 

那麼,解離與融入,到底哪個比較能夠接近我們的理想,讓夢想成真呢?

 

我回顧了一下我自己的例子,在這裡和大家分享:

 

(案例一)冥想開課成班的秘密

今年三月與木村老師來台開課,在我決定要邀請她來之後,在選擇開課教室時(約去年十月左右),我的確有構思冥想一些場景。我看見了木村老師、幾個學員的後腦勺、林一凡老師、爪子、和我自己的手。也就是說舉辦這個活動多數的時候,在我的內在呈現的是融入Vc。然後成果是大家看到的地點和理想創造的不太一樣,其它部分是有的。

 

(案例二) 虎皮捲壽司的故事

 今年六月初,我被邀請參加一場婚宴,在前往的路上,我不知道為什麼突然很想吃『我愛吃的虎皮犬捲壽司』

於是我腦子裡想著『虎皮捲壽司』告訴正在開車載債我們北上的春樹兄:我好想吃虎皮捲壽司,不知道婚宴上會不會有?

春樹兄微笑著回答我:婚宴,不太可能吧?

然後晚上七點半才開席的第一道前菜,端上來的竟是『虎皮捲壽司』的時候,我開心的用手機拍下來,傳了MMS影像訊息給春樹兄:什麼是心想事成!

春樹兄回我:真是料事如神!

在車上好想吃的當時我的內在裡,我是融入Vc,我只看見虎皮捲壽司,和盤子,還有拿著筷子的三根手指頭(我的手)。

不過,不知道是不是沒指定地點反而讓我快速能吃到?

 

(案例三)找停車位,我有PARKING ANGEL

多數上台北的時候,我都會和春樹兄一大早開車上台北,每回在春樹兄公司附近都會找停車位,一開始我實驗著,如果當天我醒著,我會冥想『剛好有人要將車子開走的景象』,也就是說,我創造了灰色車子要開走的景象,然後能看見我們車子的車頭,這算是融入Vc。在這種情況下,多能很快找到車位。情況也會是有人將車子開走,但是車子的顏色有灰、深綠、深藍、黑四款。後來有一陣子我和春樹兄討論過這個問題,於是我們夫妻倆決議,要一起發功,試試看結果如何。

好玩的是,春樹兄的內在呈現是:

看著車子右前方儀表板上的時間顯示快要遲到了的時間,情緒是好緊張好焦慮,然後終於有人將車子開走了。

結果就是春樹兄車位是找到了,但也遲到了,因為車位離公司要走一段距離阿!

所以我們夫妻倆的結論是:創造出來的理想狀態,除了景像、情緒也要是理想的狀態才行。如果我的創造是非常輕鬆+春樹兄的緊張焦慮,那麼有機會上班打卡剛剛好。

這是個有趣的實驗,我們夫妻倆還在持續統計中。

 

(案例四)夢想版的製作與應現

這張圖是我們全家在今年年初一起打造的夢想版

在製造的過程中,我們會各自剪出我們的夢想,我們想要的東西通通貼上去,而這夢想版一一被實現。

也許有些人看了這些圖會認為,這些東西,只要有錢,一一都會被實現吧?

對,也可以說不對。

 

例如春樹兄貼了的HTC手機,沒想到5月份,他公司因為公司業務需要,給他一隻HTC手機。而我的這支手機則是自己運用綁約模式換了粉紅色的同款HTC手機,更妙的是同時性,我的爸媽在我辦手機的前兩天,突然慶祝什麼我媽生日情人手機,也同時辦了HTC同款手機。

我只能聳聳肩說:這就是家人阿!

在夢想版裡我們除了物品之外,也貼了象徵性意義的東西在上頭。

 

 

例如我兒子貼了這個義大利足球獲勝的圖樣,我們自行解讀是孩子想要冠軍,想要第一的象徵。

引導孩子的過程裡,孩子卻只說:我也不知道,但是我很喜歡這張圖,我看見妳們和這張圖,大家都很開心啊。(解離Vc),但是聽者的我們夫妻倆內在呈現為『?』一個問號。然後試著去創造我們和這張圖,沒有太多的情緒。(解離Vc)

我們萬萬沒想到在我們這次去義大利之旅之中,在應現夢想版佛羅倫斯高塔之外,我們在資訊處遇到了義大利足球獲勝的圖樣立人牌,我才意識到:這是感情顛峰的象徵,還有家族意念的呈現,拉了春樹兄開心的拍照留下紀念。

 

 

(案例五)我的學員們是如何實現理想

來我這裡的學員,很開心的回饋我們願望快速應現,根據我的觀察,在我的諮詢過程中,在作業標準版裡,我會先引導與學員共創一個解離的Vc,然後去調整學員預見的未來狀態,而當要調整負面轉化的過程裡會運用融入的Vc直到滿意為止。怎麼說作業標準版呢?因為不是所有學員都有創造視覺的能力,有一些是含糊不清的,甚至是一坨塊狀物,有些能分辨色彩,有些不具象的形狀不一。這時候我會直接陪伴學員引導融入學員所創造出來的Vc裡,打造更精確的Vc之後再解離出來,這樣對方在解離Vc時,多能看得比一開始清楚許多。

 

 

融入Vc的好處在能啟動更多的前進執行的動力,方便調整,這多和其他感官應用有關。

解離Vc的好處在冷處理,特別是危機處理時的策略運用上,方便調整,這多和關閉其他感官應用有關。(快速恐懼療法)

我心想事成的秘密在於訓練解離Vc與融入Vc的均衡運用。

無論如何,想要傳遞給大家的是,鼓勵大家,要勇於敢做夢,擁抱夢想是第一步。把夢想調整成理想是第二步。

想要試試本月時間線優惠嗎?

詳情請看:



 

幸福九月義大利婚禮行(請佩戴墨鏡入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幸運女神事務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