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年Pi  爸媽看到PI是普通級,紛紛將孩子帶入電影院,

然後,

電影中,聽見孩子恐懼的聲音與爸媽安慰的聲音此起彼落,

我想,也許國小四年級以下,多被電影的情結與音效給嚇到,某些劇情,連我都覺得是恐怖片了,

我還真是膽小如鼠啊~心臟就這麼一點大,嚇鼠人了!

我們嘗試的2D的電影,某部分我還是會暈眩,我想3D的一定更正震撼更刺激吧!


還有啊~這次我做了一個突破,切了四顆孩子從學校帶回來的小蘋果,

還有燙了一盒高麗菜, 帶入電影院取代爆米花,兩個小時的劇情緊湊,水分控制量要少才行


一開場有許多美麗的動物,還有獅子王卡通裡的澎膨豬獅子王 澎膨  

就有台灣獨有的黑熊,許多父母親還不認識勒

小孩子就會介紹,胸前有勝利白色V就是台灣黑熊的標誌噢!


我喜歡Pi認識神明的那一段,他總共認識了三種宗教,印度教,基督教,回教

Pi和他老爸餐桌上的對話也令我深刻

多神論=無神論嗎?都尊敬不行嗎?信仰與不忠有沒有關係?

很能深人發醒吧!


笑最大聲的是Pi撒尿劃地表示這是我的領土,卻被大貓帕克的回禮


裡面有很多經典名言,然而感動過後就流逝了

小船上有本求生手冊,其中有一段的大意是說
不管你遭遇什麼困難,盡可能讓自己保持忙碌,你可以釣魚,可以說故事,可以唱歌
但請記得,不管如何,永遠不要絕望


當他們餓得飢荒時,Pi感謝印度神化身為魚讓他敲昏來吃


平靜黃金  


許多特效做得很漂亮,很美,很夢幻

我愛水母飄~


飛魚那段很刺激,讓我想起了日本的魚君,頭戴魚帽,然後很有精神的呀~呀~叫著活跳跳的叫聲

魚君  我想魚君如果在場,會很興奮開心吧!


在最後,如果這些都是人生的選擇與投射,那又會是什麼呢?

人生的縮影在這部戲裡到處可見

這部挑戰了宗教信仰限制、生存法則、以及人性對恐懼與威權之間的抉擇矛盾

與神之間的內心依存與質疑

人生不也風雨之中混着寧靜與小愜意,這樣的小幸福與滿足


李安導演結合了完美藝術與觀光考量

大部分的場景是在台灣台中的水湳經貿園區拍攝完成(台中拍攝後特效組成的噢!)


值得再看一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幸運女神事務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