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莉昂.jpg今天我跟絲雨在電話裡聊到駱玟的文章:關於冤親債主這檔事...


然後我就跟她討論了很多關於自我投射與NLP的問題,雖然我有一點超感知能力,但這不代表我每件事情都會知道來龍去脈,所以我一定會去想辦法確認或驗證,或許我的觀點一開始不正確,但最後總會有一些契機讓我的想法整個豁然開朗。


或許這個話題是有點尖銳啦!譬如說,西方天主教會有驅魔儀式,而東方宗教會有和冤親債主和解等等,大家都相信有不好的靈體會來干擾人類的生活,不過,真的是這樣嗎?有沒有可能那是自己累積的怨念或生活壓力呢?如果真有那麼多冤親債主,祂們就偏偏沒有自己的債主、沒有虧欠過誰嗎?若祂們只要專門跟你來討債,不需要去輪迴或做任何靈魂的學習,這話也有點說不過去。


這下我忽然想到馬來西亞的NLP講師江健勇曾經寫過的文章,他是一位修密多年的行者(或許有人覺得他不算,但我想加個名詞讓句子完整咩~),這篇文章叫做《如何供養自己的心魔、心怨親和心債主?》,裡頭提到NLP的一些引導技巧與密宗施身法的概念,我自己也有在修施身法,所以對於對於Tsultrim Allione(楚慶‧艾莉昂)的觀點也很認同,如果我沒猜錯,艾莉昂應該是法名,賜名的上師可能是卡盧仁波切一世,而艾莉昂也被視為瑪吉拉準的化身。基本上,如果你願意抱持理性的觀點看待,就會發現西藏人很習慣把他們覺得崇敬的聖人冠上他是某某高靈的化身,但當事人不一定是如他們所說,所以不管他們說哪個人是哪位神的化身,我都視為參考資料,不會太當真。


賽斯書系列也曾經提過,一個人有時候會把他的內在想法投射成夢境或是眼前的幻覺,所以,我跟絲雨都會去做驗證,就是要確定那是幻影還是投射,抑或是別的東西?擁有超感知能力,跟擁有辨認真假的能力是兩回事,當然,我不否認有鬼魂的存在,但靈界的實相十分複雜,如果每件事情都照單全收,對靈媒來說是很困擾的,所以,我們也不會全天候開放天線讓大家來call in,不然這等於是自找麻煩。


那麼,如果一個人想要請走冤親債主,是不是非要火供不可?坦白說,不一定要用火供。有的人會用冥想、觀想,這有點像是NLP快速恐懼療法那樣用另一個心錨去中和內在的不安與焦躁,而打坐、宗教儀式本身就有點像是一個開關按鈕,一但你啟動了這種模式,你就會習慣性地去切換到讓自己感到平靜的模式,為什麼呢?因為人是一種動物,人就跟狗一樣,聽到吃飯的搖鈴聲會流口水,所以宗教本身確實帶有催眠的性質,但是宗教會為了維持它的存在,就去搞捐獻、供養,或者催眠信徒相信如果背離教派或上師會有怎樣的下場,這個就是所謂的印心大法,以前有個老師告訴我,如果你在房間貼個歐巴馬海報,每天放佛經時就盯著海報看,保證你一個月後會夢到歐巴馬跟你講佛經,而幾乎所有帶著基進色彩的宗教經文都會跟你說,別人信的神都是魔鬼,或者是你要不相信上師,說了幾句批評就會下地獄之類的話,久而久之你就會相信了。


我和絲雨都同意宗教儀式與心理治療息息相關,今天在電話裡,絲雨說:「消除冤親債主的方法當然不是只有火供,但火供卻在許多文化歷久不衰。」她的觀點是,並不是每個人都屬於視覺型,你叫他打坐去觀想白光,他怎樣就是沒辦法看到白光,所以,就會需要一個儀式去讓當事人覺得自己真的有轉化和改變,而在這場儀式裡的每一個人都投射了內在的某一部分,於是絲雨就會看到一個由大家意念共同創造出來的投射影像,如何去分辨哪些是投射、哪些真的又是靈體,實際上並不重要,重要的是在儀式中,參加者完全相信並且釋放了負面的想法或能量投射,他才會用嶄新且正面的態度去面對自己的現狀。


不要懺悔得太超過,因為你的罪惡感反而會投射出更多的影像與能量,你當然可以為自己做的事情感到抱歉,但是你的日子還是要過啊!總不能每天都在道歉中度過吧?過多的懺悔、愈想要去除障礙,反而就會招來更多障礙,因為你滿腦子都是想著「障礙」二字,所以每次人家問我算什麼宗教的時候,我都會說,我信佛教,但是我沒那麼虔誠,就是這個原因。


既然市面上大部分的宗教與靈修,都跟催眠、中和情緒多少有關係,所以,我敢肯定這些都屬於心理學範疇,也都可以用心理學技術去詮釋或運用。先前我寫了一篇冤親債主相關文章《個人觀點:一次能處理完所有的冤親債主嗎?》,乍看之下似乎與我這篇文章有所衝突,但從心理學或是實際的靈視經驗去看,其實這並不矛盾,而是用不同的角度去看同一件事情。如果真有冤親債主,祂怎樣才願意放下?如果當事人只想花錢消災,認為生命的責任就交給老師好了,結果又會是如何?而如果你崇尚科學,跟我們一樣認為債主哪有可能不用繼續靈魂的功課,可以賴在那邊討報,那麼,心理學的技術可能就會比較適合你,NLP可以快速地找到那個點,缺點是:NLP有時候會殘忍揭露當事人不願意承認的某個點。而火供的好處則在於不需要太過直接地把那個癥結點找出來,只要讓當事人產生相信自己已經好轉的念頭,心靈上的療癒就已經發生作用了。


假設你的冤親債主是內在投射而來的負面情緒,那麼你不可能一次包山包海地把所有種類的情緒或想法全部搞定,因為這些情緒有強有弱,比如說,以十分來計算,你怨恨拋棄你的爸媽,這情感的強度有八分;你嫉妒女友的前男友則有四分,而你不可能在一次處理中,同時把怨恨跟嫉妒的情感消除,你只能一次處理一種當下較為強烈的情感或自我投射。姑且不論靈體存不存在好了,你認為要消除自己習慣性的負面想法需要多少時間呢?要養成一個新習慣的時間大約是二十一天,有沒有強烈到需要超過二十一天以上才能養成的改變呢?當然有,想想你最恨的是誰,你有辦法過了二十一天就忘記他哪位嗎?一切都需要個人的努力呀~


本篇文章是爪子我個人的反省與大揭密,加上絲雨的意見與想法,不管你選擇的儀式有多繁雜或是簡單,都是一種「為自己做些什麼」的契機,沒有哪種方法比其他方法更有效,你相信、你喜歡哪一種,用起來就會比較順手,效果自然會加倍。所以我們幸運女神事務所才會提供了好幾種截然不同的方法在菜單上,你可以選擇親自為自己做些儀式,也可以選擇去找出自己的痛點,只要有效果,就是好的。


至於我們說的神明是否真的存在呢?嗯,祂們當然存在,只是人們加諸的投射與幻想,讓我們很難辨清楚孰真孰幻,即使是兩個靈媒看同一個靈體,都可以看成不同的形態,我可以很肯定地告訴大家,神明絕對不會強人所難或是強迫某個靈魂做自己不願意的事情,如果當事人做了什麼,一定是在他的潛意識同意之下才會發生的,你在賽斯書系列也可以找到同樣的說法,世上沒有所謂的偶然事件,賽斯曾經說過,我們醒時做的事情在架構二的狀態已經寫好劇本了,因此才會有很多人產生預知夢等等經驗,架構二就是我們進入潛意識的狀態,我們的夢境以及內在神性、佛性所居住的地方。架構一是電視劇,架構二則是攝影棚,是我們編寫了自己生命的劇本,我們才是自己的主人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幸運女神事務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