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日快樂  

這一次日蝕前的火供主題是有關破鏡重圓/重修舊好,我們引導一些舊學員在撰寫願望單時

覺察自己的內在,對於『遺忘親愛的關係人的生日這一件事情』。

書信往返間,輕輕的引導,這些學員有些開始出現自我保護、透過解釋來獲得合理化這些年自己的行為模式、誘發積壓已久的情緒等等

這都是很棒的覺察與觀照。

到底是先有雞還事先有蛋?

到底是要先關心他人的生日,每年在這特殊的節日表達自己的觀心,然後我們之間的關係才會良好

還是,我們本來感情就不好了,每年大家都沒在過生日,所以就算了吧?

關於想要修復關係的人來說,妳已經願意踏出想要修復關係的第一步了。

也許,以前真的做得不怎樣,也許,之前真的有所誤會,也或許以前關係真的很糟糕....

在這裡是要請你留意,『沒有想主動去瞭解婆家的人身分證上的生日』這一件事情的心意

我先生的家裡他們號稱30年來都沒有過生日的習慣,然而當我主動去關心去幫婆婆過生日時(當時還沒嫁給我老公)

我婆婆開心到眉開眼笑的拿著塑膠刀要切蛋糕,還唱著歌,我先生驚喜的望著他老媽好久好久,

然後鼻酸的含著淚和我說,這是他這輩子看過她媽最開心的表情,他都忘了她多久沒這麼開心了?還問我他是不是很不孝

我當然是跟他說我感謝他的體貼,他製造了機會讓我替他家的人過生日,表達我們的心意

有時候生日,不一定要有蛋糕,不一定要有禮物,他單純就是一個心意的表達的機會,一個擁抱一通電話,都好。

不需要花太多錢甚至不用花錢創造開心的、幸福的回憶。

讓人們有個『機會』表達關心彼此的心意罷了。

我問過許多不過生日的人,問到心理深處,都渴望被那個一點點的關注,在意自己是那個被自己親愛的所重視的人

在生日這天,哪怕是一個來自至親的人的一抹微笑,都很心滿意足。這是一種被在乎被關懷到的感激與感恩。

有學員曾經和我說『大概是因為我不太會與人相處所以我不會奢求別人這樣待我』,然後,他祈求老天爺給他好的人際關係。

現在,你想要修復關係,那麼,就從找機會趁機瞭解你想要修復的親愛的關係人的生日開始吧!!

家庭和樂的幸福是怎麼來的?就是這樣一點一點累積的。

我參加過幾場生日派對,無論是變裝派對、讓壽星塔羅疑問問到飽、氣球派對、睡衣派對(我穿著睡衣當塔羅師囧")、卡通派對、小朋友間的派對...

籌辦派對的人比壽星還要興奮,這個回憶到頭來是屬於參加那一場派對的大家的。

還記得有可愛的學員和我說他以前是如何幫它前男友精心策劃生日派對,今年就可以見真章,他要看看是她厲害還是他會記起去年的那場派對

瞧!又是一個回憶心錨,在愛情裡比大小比心裡重量,不是比派對盛大與否,是那一份心意,

這也是為什麼那個女孩去書局買個35元緞帶綁在自己脖子上就能贏得他前男友的心。

還有學員遺忘了老婆的生日,卻記得紅粉知己的生日,然後來祈求婚姻關係修復。

引導學員看見內在的迴避與忽略,他就口口聲聲說有多在乎他老婆,一切生活重心都是為了她,犧牲了自己多少又多少,所以才會外遇。

聽起來似乎很合理,真的是這樣子的嗎?

另外有一位學員回溯過去時發現,在他四歲時,他生日,當她試圖和家裡的父母討歡心,家裡的父母將他推開,理由是『你沒看見我很忙嗎?』

到了晚上失望落淚的睡著,那一整天,他經歷了無數次的『拒絕』,被至親的人拒絕。

因此,在他那小小的心理種下了我害怕被拒絕的陰影,演變成後來生日就讓自己忙碌,無論家中誰生日,

他都養成跑出去的行為模式,找朋友、上班工作,瞎忙找事情做,就是不過生日了。

催眠過程中問她:遺憾嗎?他落淚了。

問她學習到什麼:他說他想珍惜每一天,對自己坦承,也對至親的家人坦承,他只是想要一個擁抱

化解了被扭曲的幸福,他回去後,家庭自然發酵著幸福的氛圍。

生日這東西,如果平時沒有往來,那麼它就格外重要,嘴巴上說『不用拉』,眼神卻閃耀的殷殷期盼的看著你

當長輩們因為過去的教育與生活環境,養成不敢替自己爭取的個性時,身為子女的你是選擇複製呢?還是反複製?

複製相同的順應個性,還是願意開始學習創造你自己的幸福?累積你的幸福感?

相反的如果平時經常往來,它自然就沒這麼重要了,因為,經常往來聯絡感情者,都會前後左右日子找機會相聚慶祝,多不會拘泥在那一天了

感情好到一個令人羨慕的程度,也不會前來祈求修復關係了吧!?

試想一下,當你隨著年紀漸漸老去,記憶再也容不下生日的那一天,你會遺憾嗎?

今天,你和你愛的人擁抱了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幸運女神事務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