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0364.jpg昨天的火供終於圓滿落幕,這回來了一位戰神,之前我曾經提過,每一次火供,事前我們都不知道會是哪位神祇降臨,尤其是一些在台灣很少聽聞的神明,絲雨老師聽祂們說的故事內容,有時候跟書上或是百科全書寫的不同,所以我們每次在課堂上被同學問到當天是誰來,就會很頭大,因為我們也是要查資料才能確定祂的來歷。


當天下午我們正在整理願望單,連吃晚餐的時間都很趕,當爪子我正戰戰兢兢地忙著列印願望單時,絲雨老師忽然開始問東問西了:「你知道衣索比亞的女神嗎?」


「什麼?我沒聽過耶!你問這個幹嘛?」


絲雨老師微微偏過頭,用眼角餘光掃過大門門口:「喔,因為有神明先來了。」然後我們就覺得應該是有同學的家人從事軍職之類的工作吧!但是當絲雨老師滔滔不絕地把女戰神的樣貌還有圖畫故事講給我聽時,我有點應接不暇,因為,我還沒有把所有的願望單都弄好,又要聽絲雨老師說故事,一心二用有點吃力。


好不容易所有的東西都準備妥當了,我們就趕快衝下樓吃飯,一邊在猜到底是哪個人跟這神明有關係,如果說跟軍人有關,那我老爸跟我外公都是軍人啊!我外公可是當過特務的。但是我們還真的從來沒有遇過伊索匹亞的神,不過聽絲雨老師的描述,我覺得祂可能跟北歐神話比較有關係,但我們不知道為什麼祂會自稱是衣索比亞的女戰神。所以我們就抱著姑且一試的心情詢問參加現場活動的同學,看看誰家裡有人當軍人。

照例還是先讓大家瞧瞧我們的祭壇,上面擺滿了老師要送出的小禮物,請神明幫忙加持能量。

L1080884.JPG  


還有那豐富的材料,因為東西實在太多了,我只好跑去買新的容器來裝。


L1080883.JPG  

  

女武神長得怎樣呢?還記得我以前寫過一篇塔羅牌文章,討論寶劍女王的歷史由來,我貼圖給大家看好了。絲雨老師說,祂的頭盔上面不是羽毛,閃耀著金屬的光芒,所以那應該也是頭盔的一部分,一般來說,女武神是一群騎著馬的女神,統稱為瓦爾基麗(Valkyrja)但是今天來幸運女神事務所的女神並沒有騎馬,祂身上的盔甲顏色比較像是藍綠色。

Walkyrie Brünnhilde - Arthur Rackham.jpg

然而我比較喜歡這張圖,不過誰都知道藝術家都會把女性戰士畫得很性感美艷,所以胸甲一定是畫成根本不能保護身體的那一種,所以大家參考看看就好啦!

The_Valkyrie.jpg  

由於女武神有很多位,我們就一一核對,發音最像的就是Sigrún,我們唸成「希格魯」,不過網路上沒有中文資訊,於是我又發揮偵探精神,找到了一些資料。希格魯讓絲雨老師看到很多戰爭畫面,祂說祂的工作是從一群戰死的戰士中挑選一位最強的戰士,我不知道祂所謂「最強」的定義是什麼,總之,希格魯會把這名戰士的靈魂帶去天神奧丁那邊,熟悉北歐神話的人都知道奧丁,祂相當於希臘神話中的眾神之王宙斯,奧丁會把這位戰士任命為天兵天將,變成戰神的部屬。以上這是希格魯自己說的版本,現在我們要來講神話故事的版本。

220px-Helgi_Hundingsbane_and_Sigrún_by_Robert_Engels.jpg  

希格魯的故事並不多,祂的故事被記載入冰島史詩《埃達》(Edda),故事一開始,祂是九位女武神組成的樂團領袖, 祂遇見了英雄Helgi Hundingsbane,這位Helgi是另外一位神話人物的兄弟,好了,我就別扯遠,要查資料請自己去找那個兄弟是誰。總之呢...希格魯愛上了Helgi,可是祂父親已經把祂許配給Granmar國王的兒子,結果Helgi就去攻打這個王國,把所有反對這樁姻緣的人統統殺光,只有希格魯的兄弟Dagr在發誓效忠Helgi的情況下存活。然而Dagr必須忠於榮譽,因此奧丁就給他一隻矛,Dagr便殺死了Helgi,然後還告訴希格魯這件事情。結果希格魯氣得詛咒Dagr,永遠只能住在有腐肉的森林裡,而希格魯傷心過度就去世了,死後又重生為女武神。


Helgi的屍體在一座古墳裡,但是他的靈魂被帶到英靈殿,所以希格魯就跟他的靈魂團聚,不過那又是另一個故事了。等我查了資料,才稍微搞懂是怎麼一回事,英靈殿會令我想到忠烈祠之類的場所,北歐地區的物資有限,所以才會有維京海盜四處掠劫維生,如果不驍勇善戰,根本不可能在冰天雪地裡存活,所以他們理應會非常重視戰士的精神,如果是為了國家民族而死,那這些死者的靈魂在他們眼中一定很重要。

IMAG0366.jpg  

所以,當我們拍到類似女武神頭盔的火焰,也就不會太過吃驚了。當然我們還是詢問了參加現場火供的同學,剛好有一位同學的父親是軍人,而且殺人無數,本身也過世了,是現場最可能跟女武神有關聯的人。當然殺人是一定會有一些因果,不是說希格魯把祂帶去英靈殿就完全沒事,所以我們也在現場稍微處理了一下,為什麼說是「稍微」呢?因為如果靈魂有很強烈的執著,那就需要花比較長的時間去跟祂們溝通了,在我們以往的火供Q&A也提過,靈體也有自由意志,所以我們是人&靈雙方都會尊重到的。

L1080915.JPG  

咦?這不是魅力磁鐵火供嗎?怎麼來了個女武神?這樣會不會沒招到桃花呢?喔,先別急,看看我們拍到的光球吧!希格魯雖然是女戰神,但是祂的愛情故事也可以說是驚天動地、感人肺腑了,會打仗就不能談戀愛嗎?而且我們還得感謝有希格魯坐鎮,沾附的靈體也不敢太放肆,因此光球當然就會比較小一...點點,畢竟人家手中可是有武器的,得意忘形萬一被女神K會很痛滴~

L1080911.JPG  

由於現場能量太強了,所以我們的相機一直短路,沒有抓到時間拍好光球,這張圖被框起來的位置其實有很大顆的光球,可惜只拍到一半而已。非常感謝各位同學不辭辛勞光臨寒舍,希望大家都能夠美夢成真唷~

 

p.s.這大概是我查資料最勤勞的一次,搞不好以後會遇到其他有趣的神明呀!


想看更多照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幸運女神事務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