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1130775今天絲雨在臉書上敲我,問我一個很無厘頭的問題:「你認識Ion嗎?」


「誰啊?」


「他說他是太陽之子。」嗯...這是什麼奇怪的宗教人物嗎?好狂妄的人。


「而且他說,在網路上就可以找到他,他說他很帥。」


什麼?自稱太陽之子就算了,居然還說自己帥?這肯定是一個很自戀的傢伙,於是我查了臉書,就問絲雨是臉書上的某某某嗎?


「他不是人啦!我看到他穿著盔甲,像《神鬼戰士》電影那樣。」絲雨理所當然地回答。


「早說嘛~害我在納悶你在說誰。」


接著,絲雨就把Ion昨天晚上告訴她的故事描述給爪子,爪子看著絲雨打的字,開始覺得有點棘手了。這個人嘛~我好像聽過,但是又不是很確定是誰,我想可能中文資料不是那麼好找吧!


腦子裡有一個聲音說,那是太陽神阿波羅的兒子,但是我查了維基百科上面也沒寫啊!這到底是誰呢?


L1130784於是我就拿絲雨提到的關鍵字一直查,勉強查到英文版微基百科上面提到的古希臘悲喜劇,有一齣戲劇的故事跟Ion的很像,有母子相認還有祭壇等等橋段,於是我就把網站丟給絲雨,然後說:「應該是這個吧!可是這是戲劇,神話上又沒有提到。」接著我又把這個故事更多的細節稍微提了一下,因為,Ion這個人,他是太陽神阿波羅的私生子。


「不是吧!我只是要寫火供的報導,為什麼變成我要翻譯這段百科上的記載?」爪子在抓頭了。


「是這個吧?」絲雨把網址丟給我。


「喔,你為什麼查得到中文資料?」還好我不用翻譯,那一段英文介紹很長耶~


「我用Ion加上私生子去查,就查到了,既然作者說這是神話故事,那應該是真的有這個神話。」絲雨回答。


如果各位讀者,只想知道火供那天有誰來,爪子我現在就報給你們知道:有觀音跟財神...差不多就是這樣。然而,伊翁是火供完當天晚上,進入絲雨的夢中。


Euripides是古希臘最後的悲劇作家,Ion的故事就是他寫出來的。

L1130858晃動的光球故事大意是這樣子的。


伊翁的親生母親是雅典國王俄瑞克透斯的女兒,名叫克瑞烏薩(Creusa),她是太陽神阿波羅的情人,她生了兒子伊翁,但阿波羅卻不認養,她只好把伊翁用畫上家徽的布包裹起來,放在岩洞裡,希望有緣人能收養他。


阿波羅請他的老弟,神使赫密斯把伊翁送到阿波羅的神殿去,隔天女祭司發現伊翁,就扶養他長大,伊翁從小生活在神殿裡,長得高大英俊,大家都很喜歡他。


由於雅典跟鄰國發生戰爭得勝,全賴一位外地英雄克素托斯(Xuthus)幫助,國王就把克瑞烏薩嫁給他,但也許阿波羅出於嫉妒,他倆始終不孕,最後,夫妻倆決定去神廟那邊求子。


結果當祭司通靈給予夫妻倆指示時,克瑞烏薩嚇了一跳,因為神給予的訊息是:「汝當不育,出廟之時,首見男子,是為汝子。」克素托斯走出大門,第一個出來的男子竟是伊翁,他非常高興,當下要認伊翁為子,然而,克瑞烏薩認為伊翁是克素托斯的私生子,克瑞烏薩有一個忠心的老僕,眼見女主人心中充滿妒恨,就獻計以毒酒殺害伊翁。


伊翁不疑有他,接過美酒略灑大地,豈料酌飲的鴿子紛紛就地暴斃,伊翁一把揪住老僕人,僕人供出了女主人。所以,伊翁便想要報復克瑞烏薩。此時女祭司偷偷把克瑞烏薩藏在祭壇後面,而怒火中燒的伊翁則想要致她於死地。阿波羅傳遞神諭給女祭司,她知道伊翁是克瑞烏薩的兒子,當伊翁差一點痛下殺手時,她拿出了當初包裹伊翁的布料,上面繡著家徽,並且讓伊翁與克瑞烏薩母子相認。


「這次伊翁為什麼會前來呢?」爪子問。


「他說,這一次火供,他帶走了很多仇視長輩的意識。」


「原來如此!」


你一定很好奇,為什麼這次火供跟仇視長輩有關係呢?


在這次火供當中,所有的參加者都有一個共同點,就是他們的感受體極其微弱,甚至到沒有的境界。他們可以三個月連續吃一樣的東西,覺得有得吃就行了,但不會去品味生活,優點是他們愈到任何事情都會冷靜處理,缺點是,在人際關係與感情世界,過度抽離會被當成冷血。


這樣的人遇到任何事情都習慣抽離,不喜歡表露自己的情感,認為情感是懦弱的象徵,而且,這不想表達情感的動機,都跟長輩有關係。


有一個女孩子感情不順,不敢主動接近自己欣賞的異性,但是她卻把自己的心理障礙,歸咎在自己原生家庭的母親影響,而不為自己的所作所為負責任。還有一位女同學,她把和前男友相處的時光弄得像老夫老妻的生活,自己表現得則像另一半的娘。一位同志朋友則因為自己的生活有可能受到他人特別注目,對於喜歡的對象也不敢大膽去追求。而且這次的參加者中,有很多人都是從事老師的工作,例如,大學助教之類的。


伊翁說,他帶走了很多這樣的能量,接下來,這些覺得自己在生命中總是被犧牲掉的人,會開始慢慢為自己的人生負起完全的責任,你認為你是委曲求全嗎?有可能只是你自己一廂情願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幸運女神事務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