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供1.JPG呃...為了寫這篇文章,我猶豫了很久,因為我在思考要怎麼表達才比較符合誠實的原則,但又不會讓大家想太多呢?前天的火供活動一直忙到快要晚上12點才結束,因為要燒化的東西太多了,加上絲雨老師還要跟一些祖先溝通,所以耗費比較久的時間。


由於這次火供的主題與祖先有關係,所以有些人許願就會許跟祖先有關的,我跟絲雨老師也都選擇許下祝福祖先與其他靈魂的願望,因為這是一個特別的節日,我們希望祖先知道我們都沒有忘記祖先的恩德,而有一些同學則完全沒有許下跟祖先有關的願望,這完全就是個人自己意志的選擇啦!不過,正因為人有百百種,靈也有百百款。想像一下你是祖先的話,如果後代子孫許願一個都沒許到跟你有關的,你有什麼感受呢?有的祖先不會在意,而有的祖先會認為三個願望都得寫祖先,這就是我在猶豫的原因了,畢竟我們也是很努力在跟祖先們溝通,而子孫們會參加火供本來就是有考慮到祖先的需要啊~所以這個問題就沒有誰對誰錯,純粹就是雙方的主觀觀點怎麼去看這件事情了。


在活動之前,我跟絲雨都有各自的感應,有一個參加者許了跟外婆有關的願望,結果絲雨老師就夢到有人要吃水餃,一直到當天早上,我們才知道原來是那位阿嬤想吃水餃,但是...你知道,水餃有很多水分,要燒起來不是太容易的,所以我們就跟阿嬤說,可不可以改成用鍋貼?因為鍋貼是乾的,燒起來比較容易,但既然阿嬤有鍋貼可吃,那其他人的祖先也應當有鍋貼可吃,所以我們就殺去買了一堆鍋貼放在祭壇上。


雖然這是很靈異的部分,不過在活動進行時,靈異的部分就愈來愈多了。做這一行啊,如果沒膽子還真做不下去呢!


火供2.JPG 好啦!這是我們的供桌,上面擺了一些東西跟經文,我還泡了茶給當天指導活動的上師喝,上師一直跟我們講要提早進行活動,不過現場有一位參加者,我們也必須要顧慮對方,因此活動就從下午一直進行到快半夜,至於當天的上師是哪一位呢?嗯...這也是我猶豫的原因啦!因為祂是耶穌的老爸約瑟,但是我家明明擺的是佛教的神桌,但是不聽上師言,吃虧在眼前,我們就真的花了很長的時間去完成整個儀式,而且祖先們的靈魂塞爆整個幸運女神事務所的大廳,於是我就開始不停地打嗝了。


這次我第一次嘗試寫比較貼近當時狀況的感想,當然要我寫之前那種文章,我也是寫得出來,只是祖先的部分啊...我覺得還是有必要跟大家講清楚,雖然這是人類的世界,供品也是人給的,人不一定非得聽靈體要吃什麼就照辦,因為如果不給的話,靈體也不能怎樣,然而這畢竟是一個屬於祖先的節日,所以能儘量滿足就儘量囉~


我們當天除了臨時採買了鍋貼,還加上一包香菸,結果由於祖先不太滿意竟然沒有長壽菸,所以就連續打翻三次菸盒,我們當然還是柔性勸說啦:「唉呀,試一下新口味、新口味的菸嘛~我們已經很努力滿足你們的要求了,如果你們的子孫沒報名的話,你們也吃不到鍋貼啊!」


當我們把祭壇布鋪在地板上,開始點蠟燭做結界時,我跟絲雨都聞到了一股燒焦味,剛開始我以為是蠟燭沒點好,跑去查看一下之後沒有什麼發現,絲雨老師就說了:「祂們來了啦!有一個燒焦的,所以你才會聞到燒焦味。」因為祖先們實在太多了,我開始覺得頭很重,有點頭暈。


火供3.JPG

絲雨老師在祭壇前處理完大家的願望單之後,就用不同顏色的線區分大家的願望類型,因為不同類型的願望會放進不同的材料進行擺設的工作,我們這次買了超多金紙,也幸好有買這麼多啦!就可以順利燒完那一堆鍋貼了。我把祈福包裹的全部照片都放在Picassa相簿,這樣儲存空間會比較大,網址在這邊:https://picasaweb.google.com/110679911368788265685/201142?feat=directlink

火供5.JPG  

好不容易把所有的祈福包裹都完成了,排一排拍照做紀念。接下來就要上樓去燒化了。

CIMG0436.JPG  

這次可能由於祖先太多了,所以拍照的時候,人像都會糊掉,一開始我以為是相機的問題,不過換了另一台也是一樣,而且大家輪流拍照,也注意到是不是手震的問題,結果也不是,最後我只能說那是因為現場能量的關係。

CIMG0450.JPG  

這是什麼呢?嗯,由於早上絲雨老師的個案從泰國來,身邊有兩隻龍王,一隻是金龍王,一隻是火龍王,所以祂們都來現場加持了。

CIMG0594.JPG  


這張圖特別吸引我的目光,原來是城隍廟那邊的喜狀捕快來了,看到這邊有祖先們的聚會,就來看看有沒有該帶走的靈,結果...祂帶走了那位燒焦的祖先,由於金紙燒得差不多,還有一些東西沒完整讓祖先收到,幸好我記得樓下有多買的金紙,所以乾脆一口氣拎上樓,絲雨老師一邊丟金紙、一邊念著地藏菩薩的咒語,忙得不可開交。

L1080247.JPG  

最後,在我們努力跟祖先溝通之後,祂們心情變得比較好了,所以我們又拍到了很多光球,大光球通常都是比較大的神明來才會出現,幸好祖先們還是很開心能來現場,真讓我鬆了一口氣。關於前面我所寫到的祖先意見,我想身為中間傳達者的靈媒還是要稍微提一下祖先的想法,當然我的工作就是要餬口的,在商業考量與轉達祖先的實際需求,我也會有點掙扎,最後思考了一陣子,覺得應該藉這個機會去讓大家知道祖先的觀點,當然並不是說要求大家一定要乖乖去買祖先想用的東西,但至少...在清明假期的時候,你有沒有真心想到要對祖先感恩,祖先們可是都看在眼裡滴~不管祖先以前對我們好不好,沒有祂們就沒有我們的存在,所以還是要以恭敬的心去感謝祂們一直以來的照顧與保佑,在此也感謝所有參加的朋友跟現場的祖先們,因為有你們,我們在這次活動中也學到了一些對於人與靈之間的深刻經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幸運女神事務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