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早前就從旁人嘴裡聽過絲雨老師,在沒見到前,有過千般設想,可能很高深莫測,會不會一眼就能看穿你的想法,掐指一算天上一半地下全知似的人物。所以,在第一次去上絲雨老師課時,是懷著敬畏心的。

但當跟絲雨老師幾天近距離接觸下來,這可真是一位讓我又敬,又親,又佩服,又喜歡的老師。

 

 

敬,敬佩是其一。因為讀了絲雨老師的自傳,敬佩她在絕境中不放棄不認輸的韌性,絕處逢生,柳暗花明又一村在她的身上體現的淋漓盡致。不但在醫生都束手無策的時候,憑著堅強的毅力促使自己完全痊癒,還因著自己的親身經歷,對未來所有向她尋求幫助的人有著一份同理心,對自己的一言一行對他人的影響有著一份敬畏心,言傳身教,讓我受益匪淺。

親,是因為絲雨老師如沐春風的性格讓我覺得非常親切。在課上引領我們的時候,是柔聲細語的,在課下交流時,是平易近人的。絲雨老師會一個個解答我們的困惑,各種千奇百怪的問題,在我們腦洞大開撒了歡的時候再把我們拉回正軌。用輕而有力的聲音讓我們正視自己的當下,解決我們可能忽視或者不輕易面對的卡點。

 

 

佩服,是佩服她的勤奮。當我有次機會接送絲雨老師去機場,我從她手裡接過行李箱和背包時,重量讓我大吃一驚。半人高的行李箱,大號雙肩包,裝的是滿滿噹噹,都是自己拿自己背。絲雨老師說她每次出來都是這樣,早都習慣了。 365天裡有大約200天都在大陸授課,東奔西跑,讓大部分學員能在自己的城市就能學到珍貴的知識。

再來是佩服絲雨老師的求知慾和學習力。在我眼裡,絲雨老師像塊海綿一樣,充分吸收學習各種知識,過濾成自己的養分。再轉化成簡單易懂的理論知識,加有趣的實踐,讓我們聽,看,悟,以及長時間的陪伴練習,讓我們真正的學到,用到,收穫到。教學相長,絲雨老師的用心,是雙向的,成倍的滋養了我們所有人。

 

 

最後就是喜歡了,在我看來,絲雨老師是很有童真的。上課的時候,喜歡打赤腳,雙腳有時一前一後的搖擺,自然又可愛。絲雨老師還會嘗試各式各樣我們推薦的美食,不能吃辣,但也經不住誘惑,偏偏已經辣的不行了,還直呼好吃的樣子真的是天然萌。

這可能是我心中最好老師的標準了吧,敬佩其為人,親切的性格,勤奮的樣子,又一直保有一顆童心。遇到絲雨老師,是我的福氣,感恩相識,感恩教誨,珍惜緣分。

arrow
arrow

    幸運女神事務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