鐘絲雨老師-通靈少女.jpg

有別於台灣傳統的靈異劇情,《通靈少女》甫一播出就刷亮了觀眾的視野,也刷新了收視率。為什麼這部電視劇能夠如此大受好評呢?原因在於它融入了台灣獨特的宮廟文化,劇情雖以靈異為走向,但卻不恐怖,反而處處可見民間信仰,尤其劇中主角謝雅真的塑造靈感,其實就是來自靈媒索菲亞。謝雅真一方面是普通的高中女生,但另一方面又是在宮廟處理"問事",也就是我們俗稱的仙姑,擔任靈界與人界的溝通橋樑。


絲雨自幼也具備通靈體質,小時候我是屬於感知型的人,可以感受到無形的存在,所以那時候有好長一段時間總是清了又卡,卡了又清,清清卡卡,老是去宮廟中處理。後來因緣際會接觸日本神道教的女巫教導,也曾學習美國長生學靈氣,同時有好一陣子待在宮廟學習道家方面的知識,這些經歷讓我懂得如何與無形和平相處,甚至讓我有能力幫助別人。
之前絲雨也有作祈福火供的服務,在做這個火供服務時我也能閱讀當下的能量訊息,常能很神準的說出每個人心裡的守護神的模樣,例如:現場有三個客人,守護神都是觀世音菩薩,其中一個是泥塑的、一個是塑雕的、另一個是平面的,當我說出這樣子的狀態和色彩,大家就會直呼很神奇,可是然後呢?我的心裡就會產生這樣的疑問,擁有通靈的能力似乎只剩傳遞訊息的功能而已,絲雨其實還滿感嘆這種傳話的過程,若遇上不配合、不願意改變的客人,那麼通靈好像就沒有太大的意義。


在接受了世界各地不同的文化的薰陶,這樣的過程有助於我的靈性成長較為全球化,同時也幫助我開拓更寬廣的視野。然而除了這樣的學習經歷,我的人生中最大的轉捩點就是2007年在大陸的發生的一場重大車禍。原本就具有通靈體質的我也因此開啟了靈視力,但這場車禍同時也造成了我身體左半邊癱瘓,左眼視力從1.0降至0.3,不過卻幸運地因此跟九天玄女娘娘和拉斐爾天使作了一個很密切的連結,所有系統化的內在學習也是從這個時候開始。
後來經過一年半載的復健和對生命的堅持,絲雨的左眼視力終於恢復到了1.0,並且也能行走自如。面對這段期間的治療和沉澱,我對靈性成長產生了濃厚的興趣,進行了內觀,整合以前所學的東方命理項目。我開始拜師學藝,外在學習了 NLP神經語言程式學、塔羅牌、紫微斗數、生命靈數等相關課程。


許多客人知道絲雨有通靈的能力,都會要求絲雨做通靈服務,但是我的服務項目並沒有這個了。因為通靈並非要通就能通,不想通就不會通,對絲雨而言它是一份禮物而不是一項工具。絲雨見過很多人強求通靈,希望能有這個能力跟靈界溝通來彰顯自己的能力跟能耐,其背後的真正動機就是希望被看見,但是往往實際上就會出現不太能平衡,在這種狀況下生活中會造成很多的不便。比如:有些人就會出現幻聽,無法去分辨耳朵聽到的訊息是否正確,也不知如何驗證,久而久之,影響了健康、睡眠,或去做一些旁人覺得很奇怪的事。所以內外平衡身心兼具這件事對我而言是比較重要,靈通到通靈只是一個過程,如何取得平衡才是應該重視的。可惜太多人只求看似風光的通靈能力,而不去做最基本的功夫,實在是捨本逐末了。
 
其實在台灣有不少宮廟都是當下的福德鬼在幫忙的,神桌上供奉的其實不見得是正神,或是主神的分靈,這個時候若通靈者的道行太淺,根本無法扺禦陰氣的侵擾,時日一久,自身的磁場和能量肯定會受到影響,還談什麼助人呢?
通靈者所要面對的是靈界無形,很多時候會遇見無法想像的危險,而通靈是上天借予我們凡人的禮物,什麼時候來什麼時候收回,是看老天爺的安排,這也讓絲雨更加珍惜這一切。所以有人問我為什麼不提供問事服務而是元辰宮呢?我總是回答大家元辰宮相對安全也穩定,絲雨的元辰宮這個法門源自北宗神秀大師,他提到"身是菩提樹,心如明鏡臺,時時勤拂拭,勿使惹塵埃。"人的內在心靈要時常打掃,從內在顯化於外的就會是美好的豐盛,進而提升到南宗惠能大師的"菩提本無樹,明鏡亦非臺;本來無一物,何處惹塵埃。"這種六七因上轉,五八果上緣的境界。


大家在看了《通靈少女》之後,就應該要對通靈這件事有更多了解,通靈必須先做好自我靈通,自我靈通沒有做好是無法通靈的,而自我靈通力可以透過訓練而成,從感知力到靈視力是一個過程,由基礎向上是可以提升的,向內看穩定了,才能向外看,這就是天目與天眼的差別,必須先做好天目的功課,才能有天眼的功能。絲雨提醒大家,要評議別人,先批評自己;要看到鬼神,先看清自己。

arrow
arrow

    幸運女神事務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