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一個簡單卻帶給我很大幫助的練習。
這是一個關於信念的評價歷程。
想好一個自己欲達到的目標,是正向的,並且內容不要超過五個字。
接著依序詢問自己下列問題,在頭腦、心跟腹部的位置,給予1~10的評分。

當我進入恍惚狀態時,冒出了「發光」這個目標。
而跟著老師的引導,每問一個問題,其實是三個數字在不同位置,同時出現。
首先問的是:
你有多渴望這個目標?
你有多相信達成這個目標是可能的?
你有多相信你有能力達成這個目標?
你有多相信你值得擁有這個目標?
你有多相信實現這個目標是合乎倫理(或是合適的)?

令我驚訝的是,我腹部的分數居然都比前兩個中心還高。
基本上,這幾個問題的評分都是高的。也令我意想不到的是,最低分是出現在最後一題。
這一題其實跟忠誠有關,當老師這麼說時,我想到在家族排列中有提到的關於孩子對家庭父母的忠誠,
也就像,如果我的父母不快樂不成功,基於對他們的忠誠,我也不會讓自己快樂或成功。
這是一個很特別的發現。
之後在轉化的練習中,我浮現出「榮耀」兩個字來平衡高低分的落差與狀態。
另一個讓我感動的是,有三個10分同時出現在我值得的這個問句。
突然之間,我深深感受到:自己是被愛著的。
我值得發光,值得成為自己!

這些歷程與答案,非自己處在意識清楚的情況下,會連結到的。
但當然,在Stephen老師所謂第三代的摧眠裡,他同時看重意識與無意識的功能。
所以也許在熟練自我覺察的技巧下,不見得要進入恍惚狀態,才可以發現答案。
不過,真的覺得很有趣!

也更明白,老師在說明人為何會陷入痛苦、出現症狀以及為何要用這些方式來促使轉化與改變。
因為更深的創傷往往需要在無意識的層面工作,
也許這麼說,相對的資源與力量也隱藏在具創意的無意識裡。
當然,一般人主要是以有意識的狀態在生活著。
也因為當意識無法面對處理當前的痛苦挑戰,故需要讓自己在更深的層次探索與整合。

而老師所強調的是:症狀是提醒自己覺醒的禮物,創傷往往就是力量的來源。
任何自己不想要的陰影或心魔都是為了平衡。
所以當不再有先入為主的評價,任何在我們身上發生與存有的,都可以成為整合的資源。
我們是自己生命的專家及療癒者。
助人者乃是提供一個安全的空間、一份支持的關係來迎接個案的轉化。

如同Stephen老師所給出的:
自我覺察是身為人類最珍貴的禮物,因為這份禮物可以幫助我們改變自己的人生。
改變是有可能的,過一個自己喜歡的、開心的人生是有可能的。
這需要一些方式、持續的練習,卻可以帶來巨大的影響。
因為世界都在我們之內。
真開心自己越來越懂得也經驗著這些!


NGH 詠詩老師 生生不息催眠 一日班

生生不息催眠技法、深度催眠、催眠晤談

上課時間:2015/12/12(六) 

早上10:00 ~ 下午17:00

上課地點:新北市板橋區民生路2段

232號7樓之9

(新埔捷運站3號出口)

原價16800 ;特惠價每人 10000 

三天連續課程合報特價:20000



歡迎於上班時間和幸運女神事務所小秘書聯絡呦!
(週一~週六,上午10:00-12:00,下午2:00-7:00)
✔客服LINE  ID : 520fortuna
✔官方LINE@:

 

✔WeChat : UmiOcean

✔電話 : (03)301-3211、0930-580-980

arrow
arrow

    幸運女神事務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