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定律農夫  

引起軒然大波的蘋果理論平衡人生的趣味定律

昨天我在親友轉發的有益小趣聞裡發現了這篇文章,覺得有意思

便在我自己的粉絲專頁裡發表了這樣的文章

絲雨新鮮蘋果理論  

就句子結構來說說吧!首先,我問問大家有沒有聽過這個理論?

然後說明這個理論是這麼說的:

如果眼前有一堆蘋果,這堆蘋果中有好有壞,
你就應該先挑好的來吃並分享,把壞的扔掉。
如果你先吃壞的,那麼好的蘋果也會變壞,
這樣的習慣,你將永遠吃不到好吃的蘋果。
人生,不也是如此嗎?

如果你在Google搜尋『蘋果定律』

你會發現在許多趣味定律之中蘋果定律在這之中

然後我在下方多留了一句:今天吃蘋果了嗎?最結尾。

(其實就只是呼籲大家吃吃水果罷了,我愛吃蘋果

分享這篇的時候,我腦袋瓜想著:我的人生是這樣嗎?

我第一個想到的是當我吃蘋果的時候,我會怎麼做?

我去蔬果行挑水果,挑幾個好蘋果買回家,

為搬運而造成損傷的、有小蟲洞的,枯黃的,我會放下。

回到家,切開蘋果時,遇到外表看起來漂亮,

其實裡面有蟲住的,也會淘汰掉不吃。

(講到這個就讓我想起有一次小秘書去我們家對面的生鮮超市

買了一大袋的蘋果,很便宜,看起來真的有噴光滑蠟的蘋果,

回來要吃的時候才發現,這一袋蘋果,多數已經有腐爛跡象。

有的還有蟲以及發霉,是由裡面到外面的)

再來,我想到的是分享蘋果的時候我會怎麼做?

我想起了我婆婆,我婆婆很疼我們,在她那個年代勤儉持家,

總是把最好的蘋果給孩子吃,而自己吃剩下比較差的,或是

當他在削蘋果時,吃那些被敲到ㄇㄠ 陷下去有腐爛湯汁邊緣的

蘋果,然後邊削邊碎念買到爛蘋果。

在我發現婆婆有這樣的行為後,我告訴她以及孩子,好吃蘋果

要分享給公公婆婆爺爺奶奶長幼有序。邀請她來吃好蘋果之外

也順便跟她說『媽~謝謝妳幫我們弄蘋果,妳一定要先吃好,

這樣身體才會好,如果吃到壞蘋果,身體也會生病壞掉,這樣多麻煩。』

(我用我搞笑的破台語跟我婆婆這樣說,我家小秘書們也都知道)

請各位留意:這是因為我知道我婆婆不喜歡麻煩人的個性才這樣跟她說

請不要如法炮製,效果不見得一樣噢!

這些年我每隔一陣子就會帶著垃圾袋到我婆婆家清冰箱,把過期食物

扔掉,然後重複告訴公公婆婆這段話,『你們身體健康是我們的福氣』

漸漸的,老人家真的有把話聽進去,過期食物的日期逐漸縮短。

老人家們很可愛,買到或是從親朋好友那裡拿到『舶來品』總是捨不得吃

偏偏這些有賞味期限的到最後就變了調,變了味,然後吃起來就怪了

自然,在品嘗時的感動與美味可能不見之外,也可能引起身體上的不適。

將壞掉變質的食物吃下肚導致的結果是,累積毒素在身體裡,然後生病。

整個家庭青壯年請假輪班到醫院照顧,這樣跟一開始就挑選新鮮的食物吃

然後健康的在休假時能跟我們一同出遊同樂,這是兩個不同的生活形態。

 

蘋果園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機會去蘋果園採收蘋果呢?我還記得農夫們教我們如何

看哪一些是成熟好吃的蘋果,哪一些是請直接扔到地上的壞蘋果。

扔到地上? 對,扔到地上,因為可以做滋養大地的肥料。

我們買回家的壞蘋果,或是壞掉的部分,他很自然的回歸到大地,當肥料

很環保又自然,滋養大地孕育萬物的肥料耶~宇宙自然的法則循環回歸

當你這樣想的時候,會是用怎樣的心情吃著眼前新鮮的好吃蘋果呢?

 

讓我們來想一點天平兩端的假設:

如果你今天是個有能力的人,你身邊擁有一整袋的蘋果的時候,

當你在發蘋果給吃不起好蘋果的人的時候,你會先幫他們挑過嗎?

我相信有些人總愛想一些吃不起沒能力吃這件事情

你知道嗎?我們家族裡曾經因為吃不起香蕉,三兄弟分食一根香蕉的經驗

而這位媽媽,我的婆婆,就是把好吃香蕉、能吃的給孩子吃,孕育營養留

給下一代,所以自己小小的。我婆婆的弟妹個個比他塊頭大,當年也是像

這樣把好吃的給弟妹吃,而我們大家都懂得感恩,現在她可是老來福氣,

所以有健康的身體是很重要的事。

而我自己小的時候也經歷過沒錢,為了省錢吃一頓好的努力過,有這樣的經歷

讓我在生命歷程裡更懂得珍惜與感恩。

我明白為了生存,物種的特性就是有吃的就好,感恩感念的吃下珍惜的食物。

享受這食物在你嘴裡舌頭尖化掉時的美味,細細品嘗慢慢吃?

但是當你有選擇的時候,老天賦予你選擇權的時候,你選擇了什麼呢?

Vovager_Voeding滋養Nurturing  

@領航者塔羅牌Vovager_Voeding、滋養、Nurturing的意思

在第三世界裡,在『三』這個代表多數的世界裡,讓事情可以成長

到底什麼是值得你讓它成長呢?那就訓練它、培育它吧!

 

 

最後,今天大家吃橘子了嗎?冬天吃橘子是最好的時機噢~

邊吃橘子,邊想想,你讓自己過的是怎樣的人生呢?

你值得過好的生活,簡單、又好質量的生活,你值得過更好的生活,你值得。

 

arrow
arrow

    絲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